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国建造4.0来了,专注品质提升和可持续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1-28 23:34:19

中国建造4.0来了,专注品质提升和可持续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记者 金慧 陈淦漳 实习生 陈都 高雅)今天上午,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简称“筑博会”)开幕。下午,作为筑博会国际化平台的“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暨一带一路国家商贸交流洽谈会暨第五届中法城市与建筑可持续发展论坛”在长沙会展中心召开。来自海内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政府代表、专家和企业代表,就“融汇全球智慧,创新技术模式,提升建筑品质,促进绿色发展”的主题开展演讲,分享成功经验。

“中国建造4.0主要以重构质量保障体系,将科技创新作为主要手段,提升城市化和建筑产品质量,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论坛上,中国建造4.0概念提出者、湖南四点零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国强教授向大家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建造4.0概念的愿景,力争通过3-5年时间,将中国建造4.0概念打造成为连接我国与发达国家以及“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的重要桥梁、纽带和平台,服务于湖南省乃至全国的绿色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及城乡建设发展。


会上,来自法国、瑞典、丹麦等国家的政府代表、专家和企业代表对建筑行业的热点话题开展主题演讲,其中,来自法国Cooperans公司的总经理塞巴斯蒂·安古拉尔说:“虽然每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不同,但是都有同样的住房需求,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建筑业必将成为各国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

“欧洲其实有很大的建筑需求,欢迎中国队伍前去欧洲建设。”瑞中绿色科技联盟主席乔纳斯·特姆布鲁说道,筑博会是一个相当好的平台,中国建造4.0是个很好的概念,我们可以聚集世界各地的行业顶级人才和企业,完善概念,在平台上互相学习和交流。

同时,本次论坛也达成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湖南大学与国外相关单位签署了国家级建筑安全与环境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共建协议,湖南四点零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与10个国家和地区的18家机构签署了四点零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并与法国相关机构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AsiaCity2050”国际学术会议也在论坛上宣告启动。


作者:金慧,陈淦漳

责编:罗雅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