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经贸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精准就业成新趋势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7-11-25 16:47:2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刘秀灵 巢进文)“面试两家,就拿到了一个录用通知”,11月24日,在湖南商学院校园招聘会现场,会计专业的毕业生方同学开心地向记者介绍她的“战果”。

当日,湖南省经贸类2018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湖南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大型O2O招聘会在湖南商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湖南商学院及周边高校相关专业近6000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包括中联重科、大汉电子、中铁建(北京)、方正证券、北京银行近400家企业参加,其中线上企业150家、线下有240家,提供各类岗位近1600种,拟招聘人数14226位。

与传统招聘会不同,此次招聘会采用的是“互联网+就业”的O2O模式,即线上线下招聘同时开展,学生可以提前在线上了解用人单位、选择单位、投递个人简历,用人单位也能提前在线上邀请中意的学生应聘,通过提前互动,提高双方满意度,保证招聘会的成效;在线下招聘会现场,毕业生在签到的时候,O2O平台就能根据他的专业、岗位意向将现场用人单位展位号、岗位情况直接匹配出来,毕业生可以直接在线上发送简历或者轻松找到相应用人单位展位投递简历进行面试,相比传统的现场招聘会,更加方便快捷,招聘会进展情况能够实时掌握。

在会场入口,毕业生纷纷掏出手机扫码入场,有了二维码,学生就不用携带一张张信息表,既方便,又有助于信息采集。招聘会现场设有“简历门诊”,由专家亲自解析简历并给予修改建议。

因为事先有了线上的“双向匹配”,应聘的学生无需漫无目地四处投递简历,而是直奔已有初步意向的进行面试,企业的面试也无需大海捞针,省去了“刷简历”的环节。与之相对应,部分企业由于线上投简历的人不多,线下参与面试的应聘者也相应减少,他们便选择“主动出击”,在招聘会现场发放传单,或者主动向优秀毕业生推介公司的情况,招聘现场呈现供销两旺的状态,“毕业生走马观花,可能对公司了解不够,要选到好人才,我们要更加主动”,一位用人单位代表说道。

每年的经贸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都会吸引大量营销、财务、企业管理等对口行业的用人单位参加,某证券公司主管表示,“我们与学校属于长期合作单位,对历届毕业生印象不错。此次的招聘会给人感觉特别,组织有序、规模大、宣传力度大。” 在谈到对毕业生的评价标准时,不少用人单位表示,除专业、能力外,毕业生的人品、价值观、可塑性等都是企业录用人才的重要标准。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涉及经贸类绝大部分专业。其中,市场营销、计算机软件、财务会计、人力资源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的用人需求量相对靠前。

作者:余蓉

责编:李 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