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宜章开启“互联网+社会扶贫”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1-19 20:09:2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9日讯(颜石敦 刘从武 欧阳明俐 邓德茂)今天,中国社会扶贫网宜章管理中心在宜章县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正式开启该县“互联网+社会扶贫”,实现扶贫线上线下相结合。

宜章县委书记王建球,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润槐为宜章县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庭国,县政协主席黄志莲为中国社会扶贫网宜章管理中心揭牌。

王建球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国社会扶贫网宜章管理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互联网+社会扶贫”的深度和广度,更加广泛地凝聚全社会的帮扶资源,精准对接贫困群众的需求,实现早日脱贫。

据介绍,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全国唯一具有政府公信力的社会扶贫公益网络平台。该平台依托国家建档立卡大数据资源,通过搭建社会资本进入扶贫领域的桥梁,构建社会力量、爱心人士扶贫济困的新载体。中国社会扶贫网宜章管理中心的成立,有利于社会资源与贫困村、贫困群众的帮扶需求精准对接。目前,中国社会扶贫网宜章管理中心完成贫困户注册25355户、爱心人士注册6161户,发布贫困户有效需求467条、爱心捐赠2779条,分别成功对接66条、1797条。

在当天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宜章县总工会、县好人协会、县义工协会、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县工商联、郴州固帮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新洲印刷科技有限公司等捐赠了爱心物质,总价值达129万元。

责编:白培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