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媒体发展论坛”热议艺术传播与文化转型
新湖南 • 据点
2017-11-19 09:16:4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杨潇阳 刘慧莹 汤宇 高海晏 王惠秀)11月17日至18日,来自北京、长沙等地的青年学者和媒体人共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进行热烈探讨,与现场百余位学生交流、分享新媒体时代的艺术传播与文化转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出席论坛,并为演讲嘉宾颁发客座教授和专业导师聘书。

论坛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毛攀云教授带来主题演讲《艺术设计与地域文化的新传播》,中国高级室内建筑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国际设计硕士田文一畅谈《艺术设计与生活美学的传播》,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林铁博士解读《虚拟人类学视野下的网络文化生态》,北京工业大学李晨宇博士分析《数字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湖南师范大学何林军教授反思《新媒体与文化转型》,新湖南客户端“湘江”频道主编李婷婷主讲《新媒体时代,文化艺术新玩法》,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胡显斌博士梳理《桃花源形象的古典传承与现代传播》。七个不同方向的主题演讲,为同学们带来满满的知识干货。

据湖南财政经学院新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石蒙蒙介绍,新媒体发展论坛将积极对接新媒体研究领域的学者、媒介管理领域的专家和政府官员以及媒介运营领域的精英,思考新媒体发展中的热点问题,通过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把握新时代新媒体的发展脉搏。

责编:李婷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