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17·湘潭“百家名企高校行”大学毕业生招聘会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1-18 10:27:42

“百家名企高校行”招聘会现场

湖南工程学院副校长刘小波讲话

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铁平讲话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 肖畅 通讯员 李荀龙)今天上午,以“聚焦十九大,服务进校园”为主题的2017·湘潭“百家名企高校行”大学毕业生招聘会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这是湘潭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启人社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社局、湖南工程学院承办,湘潭大学等在潭高校协办。

湘潭有驻潭高校14所,在校大学生近15万人,每年有大学毕业生近4万人。为进一步做好湘潭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在潭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市人社局联合全市14所高校就业指导服务机构,加强与省内外知名企业的沟通联系,精心组织了270家用人单位与1万多名在潭高校毕业生于湖南工程学院见面洽谈。参加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既有央企、国企,也有一批主板、创业板上市公司及新三板上市公司。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有“蓝思科技”等4家公司;全国500强的企业有“湖南联创”等10余家;上市公司则有“广东佳景科技”等近40家。其中省内企业184家,省外企业86家。无论是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数量还是参会企业的层次,都创出了该市“百家名企高校行”活动的历史新高。用人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高达1.2万余个,涉及管理培训、市场营销、文教、计算机、金融、经贸、人力资源、生物工程、房地产、新能源等20多个行业。

为了满足未能参会大学生的需求,本次活动还通过“湘潭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在现场同步进行“微信直播”,预计有超过3万名在潭大学生可以利用手机微信观看到招聘会现场的活动情况,并可通过湘潭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得到相关活动咨询和服务。

自2012年以来,湘潭市人社局积极与在潭高校共同打造“百家名企高校行”品牌栏目。历年来,已与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高校联合主办或承办多场“百家名企高校行”大学毕业生招聘会,单场招聘活动参会用人单位均达到150家以上,6年累计带来就业岗位6万个。活动已经成为市人社局打造的一项实实在在服务大学生就业的民生工程。

责编:肖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