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省高校第一家移动互联网学院在长沙理工大学成立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7-11-17 17:00:0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记者 彭彭 通讯员 邓崛峰)今天下午,湖南高校第一家针对移动互联网人才培养、产业高端对接专门成立的移动互联网学院在长沙理工大学成立。

长沙理工大学移动互联网学院将依托该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智能处理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教育卡应用大数据湖南省工程技术中心技术优势及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基地优势,创建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中心及人才培训基地,聚焦移动互联网应用研究、产业研究、创新应用开发、行业应用推广及应用人才培养,以品牌化、专业化为服务特色,形成移动互联网业务产业竞争优势,构建移动互联网核心竞争力,形成规模产业效益。

据悉,移动互联网学院将根据新工科建设信息化人才的培养需要,设置移动互联网相关专业,建立学校、地方、行业、企业共同参与的办学模式与机制,提高具有交叉学科知识和移动互联网解决问题能力的人才培养比重,建立移动互联网行业和用人单位专家参与的专业课程体系评议制度。

移动互联网学院以“产、学、研”为宗旨,形成移动互联网业务创新优势,形成集移动互联网技术创新、业务创新、运营创新、人才培养的产业基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成倍增长。学院将积极融入湖南省区域经济发展,建立和国内外企业的合作关系,更好地与本地长株潭一体化、湘江新区、麓谷科技园等经济体、产业园创新发展对接,与行业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对接。在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行业企业的支持下,在互联网、软件、医疗、机械、电子、文化、体育等行业形成学校和区域经济社会联动发展格局,建设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的移动互联网研究与发展的孵化基地,形成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科技服务、技术创新、万众创业的一体化发展机制。

湖南省教育厅相关领导以及国内外一流互联网企业微软创新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亚马逊中国有限公司华中孵化器、杭州新华三集团、百度云教育、深信服湖南分公司、长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邮电规划设计院的领导和技术专家出席学院成立授牌仪式,并对学院前期建设进展、下一步建设方案以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事宜展开了研讨。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叶泽教授表示,移动互联网学院希望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充分挖掘和整合长沙理工大学在交通、电力、水利等行业数据资源,加强与湖南省地方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对接,为我省移动互联网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彭彭

责编:彭彭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