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交通丨冷祁路政联手合力查获冲关逃检车辆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1-16 17:25:00

成功拦截冲关车辆。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伟 蒋兴耀)为严厉打击冲关车辆,维护超限检测站点正常检测秩序,11月16日,冷水滩区公路局路政大队与祁阳县路政大队共同查获一辆冲关车辆。

11月16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一辆六轴货运车辆从邵阳方向行驶至水汲江超限检测站时,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该车涉嫌非法超限运输。执法人员示意该车司机接受执法检查,但驾驶员却不听指挥,加快车速往城区方向驶去。

根据现场执法人员判断,该车辆可能涉嫌严重超限,若不加之制止,将有可能给沿线道路带来严重损害。由于地处城郊结合带,又正值下大雨,若立即驾车追赶,会给沿线道路周边群众带来不可预见的安全风险。为此,现场执法人员当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立即驾驶路政执法车保持安全距离跟随冲关车辆。重点是掌握此车行车路线,确保不发生加剧驾驶员不理智驾车的行为,不能发生次生安全事故。

路政执法人员根据冲关车辆的行进轨迹,判断此车极有可能是前往祁阳县城,于是立即联系祁阳县路政大队,由祁阳县路政大队对该车辆进行拦截处理。

祁阳县路政大队有关负责人接到冷水滩区路政大队的紧急电话后,立即安排组织有关人员对该车辆进行拦截。下午2时许,该冲关车辆在祁阳县祁阳大道依法被联合执法队伍成功拦截。

随后,冷水滩区公路局有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经检测,该车严重超载,已涉嫌未经批准在公路上进行超限运输和强行通过固定超限运输检测站。为促使该车驾驶员积极配合调查处理,现场执法人员已将该车扣押进行调查处理。

责编:程前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