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学院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1-11 18:35:1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姜敏)11月9日,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活动第一环节全体党员将党徽郑重地戴到自己胸前,由该院彭忠信院长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该院禹红樱副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齐声诵读党章总纲部分,每名党员将当月党费现场以微信支付的方式交给支部组织委员,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

活动第二环节该院党总支书记易佑斌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易书记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梳理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介绍了以大数据分析十九大报告全文的基础概念和核心思想,并结合其本人研究方向,从理论背景、现实要求、理论定位、价值目标和实现路径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研究心得。

活动第三环节全体党员主要从自身研究兴趣和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等两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分别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与新使命的逻辑关系、思政课教师如何为学生提供更有质量的教育、党的历史使命的内涵演进、历史性成就与民众高度认同十九大精神之间的关系、近几年学生思想动态变化的轨迹、党的理论创新的特征、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在逻辑关系等方面谈自己的初步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着力点。并从加快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加大集体备课力度、举办大学生“时代·青春·梦想”主题课程演讲比赛和“学习十九大报告、感悟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主题课程征文活动、举行宣讲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筹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机构和凝炼学科方向、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方面,热烈讨论了十九大精神的“三进”问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方法潮,从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该院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到了党性的锤炼、理论的熏陶、责任的强化,是一次成功的主题党日,并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通过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树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真正学懂、切实弄通、认真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进形象,为党的新时代光辉事业的发展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责编:李雯雯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