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十九大报告在长沙理工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7-10-18 16:45:10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 彭彭 通讯员 邓崛峰 韩淑娟)10月18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中心组成员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会议室,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在办公室、会议室,无课学生在教室、图书馆、食堂,认真收看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3小时30多分钟的报告时间里,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表现出了全校师生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喜悦。

该校师生们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特别振奋人心,让大家感受到一股磅礴的力量,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领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党员加强学习,并做好会议精神宣讲工作,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百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表示,让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占领校园、引领校园,是每一个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责无旁贷的任务。他表示,学院将组织全体师生进一步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对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提法、新要求”进行深入思考与广泛讨论。

该校工商管理1404班来自赤道几内亚的留学生李微表示:“作为一名外国留学生,特别是经济学方面的学生,我能感受到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习近平说,‘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句话让我感觉很温暖、很有力量,它让我们留学生更加愿意融入中国生活。”

该校电气学院电气1706班刘聪驻足在汀香园食堂一楼正在播放十九大开幕会的电子屏前,他说:“十九大让每个中国人都从心底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党对民生问题的关心,在十九大报告里有充分展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就在为让人民过得更好而奋斗,这么多年过去,党仍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我想这就是不忘初心吧。”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对祖国所有青年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让我们也切切实实体会到青年身上责任之重大,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真的想对汇报了一个上午的他说声辛苦了!”该校土木学院刘铖同学表示。

接下来,长沙理工大学将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交流座谈、主题教育等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宣传、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深入到全校师生中,积极作为,不忘初心、全力做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责编:彭彭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