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举行,千余选手跑“美”了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0-14 21:46:47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王亮 童迪)10月14日,2017“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在世界遗产地新宁崀山风景区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一千余名越野跑选手越野崀山,享受美景、挑战自我。

本次“潇湘100”崀山国际越野赛设置了112km、55km/55km(团队组)、30km及7km的体验组五个组别。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以及意大利、美国、德国、韩国等外国的众多越野跑高手参赛。

比赛在早上7时拉开序幕,千余名选手从北大门出发开跑。细雨萦绕下的崀山景区别有风情,而景色宜人的赛道,正是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据介绍,赛道穿越整个崀山景区,途径扶夷江、八角寨、天生桥等多个景点。

令人赞叹的丹霞地貌、清新怡人的江南风情给参赛选手留下深刻印象,也给了他们不停跑下去的动力。参赛选手“峰一样的男子”表示:“一边挑战自我,一边欣赏美景是越野跑的最大魅力。这里风景非常美,这个赛道可能是我跑过最美的了。”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发委共同主办,新宁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湖南崀山恒源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将文化体育活动和当地的旅游资源相结合,吸引国内外徒步、马拉松、越野跑等户外运动爱好者广泛参与,为新宁崀山的旅游发展打造了新的特色。据了解,未来“潇湘100”越野赛将连续五年在新宁举行。

责编:杨思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