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政产学研结硕果 长沙理工大学今日签约九千多万元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0-13 19:15:56

政产学研结硕果

长沙理工大学今日签约九千多万元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李文耀 通讯员黄可)链式模块型SVG装置研究与开发、造纸助留用聚氯化铝新技术工业化开发、杨梅精准提质与联产增关键技术等16个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交易合约,今日在长沙理工大学签定,签约总金额达9120万元。

这也是由长沙市科技局组织主办的政产学研对接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结出的丰硕果实。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不断主动创造机会为企业、高校与金融资本"牵线搭桥"。还设置了“长沙市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奖”,指导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市内高校建立技术转化中心,组建专业团队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引导作用十分明显。

"砸下"483万购买链式模块型SUG装置研究与开发成果的湖南五凌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代雄表示:在长沙理工大学专家团队的这项技术成果帮助下,将很好地解决该公司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方面出现的一些技术难题。过去他们公司与高校也有一些技术合作,但合作并不频繁,还带有一定的偶然性。现在长沙市政府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的对接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积极举措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极大调动了企业技术升级改造的热情。他们现在就是变"偶然"为"必然",变"被动"为"主动"地在搞技术升级,更好地面向未来发展布局。

针对长沙理工大学在机械与汽车、电气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食品等学科领域的科研优势,长沙市科技局还调查收集了诸如"一种可实现固液分离的吸污车及与其直接对接实现现场泥水分离的移动专用车辆"等100多项企业技术需求,带到了长沙理工大学的政产学研对接现场,求贤若渴的湘籍企业家们与专家教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作者:李文耀

责编:唐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