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蔡振红: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做强智库“排头兵”
新湖南 • 10号楼
2017-10-13 15:45:31

蔡振红在全省新型智库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做强智库“排头兵”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 周小雷)今天,全省新型智库建设推进会暨湖湘智库论坛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向力力主持会议,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国防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科学院院长刘波出席。

蔡振红全面总结和肯定了近3年来我省新型智库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和丰硕成绩。他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动;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各智库建设单位积极响应、不断探索,我省新型智库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一是注重顶层设计,把标杆立得更高;二是注重创新举措,把氛围搞得更浓;三是注重服务大局,把作用做得更实;四是注重激发内力,把机制建得更活。

蔡振红强调,省级重点智库要发挥示范引领,做强智库的“排头兵”;积极聚智育才,构建人才的“金字塔”;促进成果转化,拉通最后“一公里”;加强督促检查,用好考核的“指挥棒”。各级要把认识统一到活动的要求上来,把行动聚焦到活动的主题上来,把能量汇集到活动的初衷上来,把成效体现到实践的检验上来。

会上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关于确定湖南省首批智库领军人才的决定》。论坛上,向获得“湖南省首批智库领军人才”荣誉的10位同志颁发证书。下午举行了2017年度湖湘智库论坛,论坛主题为“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