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国·桃花源”历经20个月闭园改造后荣耀回归
新湖南 • 旅游播报
2017-09-22 22:35:07

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记者 金原 通讯员 陈梦绮)“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9月22日,桃花源景区桃花广场上空传来百名书童的朗朗书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2017常德旅游节开幕式暨桃花源开园仪式。

▲湖南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致辞

▲中共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致辞

本次活动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举办湖南经视制作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制作。活动中,中共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湖南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登台发表致辞。由湖南广电著名节目主持人马可、刘梦娜主持的精彩文艺汇演引来台下阵阵掌声。文艺汇演期间,还穿插进行了《桃花源》柳根雕颁发基尼斯世界纪录仪式和湖南广电影视基地授牌仪式。随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宣布2017常德旅游节开幕暨桃花源景区正式开园,电子显示屏中的空白画卷金粉泼洒再缓缓落下,随即桃花源新八景呈现眼前。

据常德文化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腾波介绍,桃花源因东晋大诗人陶渊明写的《桃花源诗并序》而闻名于世,在1990年底成立了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处。1992年,桃花源经国家林业部林造批字〔1992〕106号文件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桃花源风景区。桃花源景区过去虽然名声响亮,但是曾经的面积只有2平方公里,且只有桃花山、桃源山两个景区,接待游客有限。而重新开园的桃花源景区,接待游客的景区面积由过去的2平方公里,扩大到12平方公里,日接待游客由过去3千人次到现在5万人次。景区由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桃花源古镇、万亩桃林7大板块构成,成为常德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新高地。

此次,中国·桃花源景区的荣耀回归,对正在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重点抓好产业培强、干部培优、机制培活、作风培实的常德市来说,是一次从追求颜值向追求颜值与气质并重转变的生动实践。而对于常德旅游产业的发展来说,则是一次从注重规模、规格、数量向注重管理、质量、效益转变的体现。

常德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祉言对记者说:“桃花源是源于对《桃花源记》中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种美与和谐的生活状态;它不仅是一个景区,更是一个印上了中华传统文化烙印的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我们用现代人的视角把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融入进去,使人们在中华文化的洗礼中感受爱与温暖;让每一个管理者、经营者、服务者、游客都成为‘真善美’的使者;让桃花源成为中华民族精神象征。” 刘祉言表示,“桃花源人,将用文人的浪漫、商人的智慧、哲人的思维,用心、用情经营好中国·桃花源这个全球华人圆梦的圣地,使其成为常德对外开放新窗口。”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