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赶快约起来!长沙美食节开幕,一站式可吃遍四海八荒地道美食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9-16 08:45:40


赶快约起来!长沙美食节开幕, 一站式可吃遍四海八荒地道美食

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记者 陶芳芳 范远志 通讯员 贾娟)台湾官财板、河北驴肉火烧、泰国昆虫宴、意大利羊排烧、英国冻酸奶……9月15日,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分会场“长沙美食节”,在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汇聚,就等你来约!美食节将持续到9月25日。

34道菜绘就中国美食地图

本届开幕式特别设置了“上菜秀”活动,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代表菜品轮番登台,绘制出一副极具特色的中国美食地图,演绎舌尖上的中国。

许家湘菜携湘菜大师许菊云创作经典湘菜“剁椒鱼头” ,鱼头鲜嫩、香辣可口,选用鲜活鱼头作原料,蒸制十分讲究火候,地道湘菜范十足;APEC领导人欢迎晚宴五道菜之一的全聚德烤鸭,用16片鸭胸脯最嫩的鸭肉,展示了京菜的雍容华贵,向世界传递中国味道;多彩贵州,酸溜溜的鱼!小烹鲜用自制酸汤烹饪的石锅苗岭酸汤鱼,“黔系”风味看得见!57°湘的喜福临•状元鹅形色兼具,满满透骨香,令人回味无穷;来自福建厦门的台湾印象,道道海鲜都带着厦门的新鲜海味,原汁原味,看得人口水直流;著名歌手王菲,每到台湾必定会品尝一下的胡椒虾,也由台湾客栈带到了现场,胡椒虾用特殊烹调锅具和多种配料熬制,美味扑鼻;T-one Beer House 台湾客栈啤酒屋也隆重出席,将一手正宗、精致台菜带到长沙,不仅仅是美味更是浓浓的台湾人情味……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吸引上千人围观。

一站吃遍四海八荒地道美食

本届美食节现场设置了两大专区:特色小吃区、异国风情区。主题为“源在四海 食在长沙”,取材于四海八荒的地道美食。

来自台湾的官财板、黄金乌贼烧,河北的驴肉火烧,上海的生煎包,蒙古草原的红柳羊肉串、湖北的三鲜豆皮……中国各地的美食展商云集现场,东南西北食全食美。

全球美食也是琳琅满目。澳大利亚、泰国、俄罗斯、日本、德国、法国、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展商美食直供美食节现场,印度飞饼,泰国昆虫宴、意大利羊排烧、英国冻酸奶、俄罗斯鲜奶橯酪、韩国辣炒年糕……均是原味呈现。

现场人头攒动,各地美食尽解馋。人们分拨聚集在自己喜欢的美食之前,很多热门展位前排起了长队,参展商们忙得不亦乐乎。 “来趟美食节,全球美食都能吃个遍,绝对是不虚此行!”一位吃货感叹。

市民有机会获得食品代金券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邱继兴在开幕式致辞中对“长沙美食节”食材的选用、料理的工法、环境的维护与管理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希望能将“长沙美食节”打造成为行业的标准、标竿,以美食节为载体,交流、挖掘、传承、弘扬、推介、宣传民族饮食文化。谭小平在现场为“长沙美食节”题字正名。

据悉,2017中国食餐会已于14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主推专业性,各省、市、自治区及境外各国家和地区的龙头食品、餐饮企业来“湘”聚。

而作为食餐会的特色分会场,长沙美食节则以“互动性”为王,各类美食与大众零距离、高互动。美食节期间,将举行趣味互动游戏、“街头艺人”表演、美食争霸赛、美食推荐会等活动。其中,在互动游戏环节中,市民可参与特产及美食问答,回答正确就可获代金券或美食。(以上图片由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范远志 摄)


作者:陶芳芳 范远志

责编:封豪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