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国162位青年学者齐聚长沙 进行宏观管理与政策学科交流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7-09-14 12:33:37

全国162位青年学者齐聚长沙

进行宏观管理与政策学科交流

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记者 彭彭 实习生 伍思娜 通讯员 颜坤)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宏观管理与政策学科2016年度青年基金获得者检查交流会于9月13日-15日在长沙召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南京大学梁莹教授等5位大会特邀专家,2016年度青年基金获得者及来自省内高校的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自友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任务和意义,并指出青年基金是为服务基础产业、培养后备人才、激励创新思维而实施的一项重要科研资助项目。他希望与会的青年基金获得者充分利用本次会议,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共同提高,解决项目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后续的研究工作。

蒋洪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程、改革发展举措以及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进展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增进了解、加强交流,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共同推进湖南师范大学学术和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会特邀专家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黄萃副教授、天津大学刘炳胜副教授、南京大学梁颖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吕欣副教授和北京大学冯星淋副教授先后作了“以梦为马,砥砺前行——公共政策数据分析系统与政策量化研究”、“重大公共建设项目决策与治理”、“社会治理研究中的实验科学方法”、“大数据挖掘与应急管理”和“加强卫生体系与全面健康覆盖”的报告,专家们结合各自的研究经历,分享了相关学科方向的前沿研究进展,受到了与会青年学者的欢迎,大家互动频频、掌声不断。

黄萃副教授用杨万里的两句诗表达了众多正在科研路上辛勤行走的科研人员们的心得体会: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刘炳胜副教授认为做科研唯十六字真言以概括:立足实践,深挖理论,博采知识,全巧为本。梁莹教授则始终以"为社会做贡献"为其科研原则和目标。科研不易,但这些走在科研最前线的先锋们,始终斗志昂扬满怀热情。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大会安排了八组分组报告,来自全国9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62位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获得者,将分别汇报各自科研进展与经验体会。

作者:彭彭

责编:彭彭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