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迎州庆·《鼓动湘西》彩排忙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9-07 19:15:40

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 李颖)9月7日,在艳阳普照下的州文化体育会展中心,近千名演职人员在总导演和各编导老师的指导下紧张有序的开展排练州庆60周年庆典的表演节目——《鼓动湘西》,他们不畏高温,积极参加排练,认真走台,力争在州庆文艺演出当天,向全州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排练现场

排练现场

笔者现场向吉首市旅文广新局副局长,《鼓动湘西》节目总导演杨选民了解到,共有来自吉首市的5个代表队参与《鼓动湘西》的节目演出,有吉首大学、吉首市民族中学、吉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吉首市民族艺术团以及矮寨镇平朗村鼓手团队。另外,9月8日至9月16日,来自湘西州各县市的代表队都将来到州文化体育会展中心进行正式彩排,吉首市的《鼓动湘西》将在8号作为第一个代表队进行正式彩排。

编排老师现场指导

演职人员风貌 

州文化体育会展中心

《鼓动湘西》有三大看点,一是阵容空前,有近千名演职人员参加,擂响八百面苗鼓,将创下了苗鼓文艺节目之最并将积极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二是突破原苗鼓表演方式,编导新颖,将原生态的苗鼓文化精粹元素与多种风格的鼓舞技巧和形式有机结合,并融入苗歌,舞蹈,音乐等形式,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听觉体验;三是气势恢弘,整个演出分为《天籁鼓歌》《群英斗鼓》《鼓动湘西》三个篇章,表现出湘西苗族鼓舞大气磅礴、撼天动地的气势。

60年州庆文艺汇演将于9月20日在州文化体育会展中心举行。吉首市演绎的《鼓动湘西》节目表演,将延续历届吉首鼓文化节的传承和辉煌。

责编:刘亚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