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6000多名户外爱好者走进“美人窝”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9-02 21:33:16


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饶子帆)今天,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有“美人窝”之称的桃江县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大会将持续到9月3日。

天公作美,前一天还在下雨的桃江,今天迎来了太阳,主会场金盆广场人山人海,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主任李文茂,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健全,湖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等出席开幕式。奥运冠军王明娟、世界冠军罗丹、登顶珠峰英雄王洪明、登顶珠峰英雄张晓帆也来到现场。

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将持续3天,9月1日选手集结后,2号的项目以微马联赛、资江徒步毅行、趣味定向赛以及晚会为主,自行车联赛、攀岩联赛将持续到9月3日。

微马联赛5公里的比赛中,来自桃江一中的刘超、刘翔一马当先,率先抵达终点。刘超以17分32秒的成绩荣获冠军,刘翔以17分37秒的成绩收获银牌。桃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也参加了本次5公里比赛。

微马联赛10公里的比赛中,来自广东东莞的选手殷晓雨获得了女子组冠军。湖南益阳选手吴新花和贵州选手周莉莉分获第二、第三名。来自贵州的管油胜、骆滔和岑万江发挥出色,包揽了本次10公里比赛男子组的前三名。

“运动益阳、定向桃江”主题是此次大会的最大亮点。定向运动与桃江的渊源颇为深厚,桃江也被称为“定向越野之乡”。从1985年开始,桃江县先后培养国家二级以上专业运动员达600人,其中有20多人入选国家队,定向运动在桃江开展如火如荼,也成为了全民健身普及的重要标杆,2010年还被中国学生定向协会授予“国家学生定向运动训练基地”。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主任李文茂表示,“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的特色是结合体育健身与旅游的优势和特点,设定多种不同的符合大众健身的山地户外运动项目,使其成为一种独特、时尚的户外模式,为人们创造一种运动、休闲、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在保持户外运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的同时,也将带动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责编:荆彩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