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香橙互动:给餐厅发展插上隐形的翅膀
新湖南 • 大拼盘
2017-09-01 16:03:47

香橙互动创始人刘正与众人交流

8月31日,香橙互动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香橙互动创始人刘正与他的团队时隔许久再一次集体亮相,揭示了香橙互动与人人湘拆分后的发展新态势。

湖南出身的刘正带领香橙互动首造出人人湘无大厨、无服务员、无采购员、无收银员的“四无”智能餐厅模式。为了最大化的发挥自身系统的优势,香橙互动于2016年将原来经营人人湘时的核心互联网系统剥离独立。如今的香橙互动,用互联网工具解决餐饮人最关切的现实问题,让自己的“智能”在餐饮行业里淋漓尽致地发挥。

店长的痛,香橙懂

餐饮的竞争,最终是人的竞争。店长既要领会老板意图、顾客心思,又要对店内事务事无巨细地管理,无疑是其中相当关键的一环。

香橙的出现,让店长们在每天开店前只需检查上架菜品与设置售卖库存,其他工作香橙系统自动配置完毕,轻松高效。从而充分释放店长力,助推店长更多的在体验经济时代掌握“发现”、了解“体验”,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去与顾客互动,提升顾客体验。

利润战,让餐饮真的“快”起来

点餐和结算,作为一对多的服务模式,一直是餐厅里耗人耗时的主要环节。香橙创新性的将点餐和结算系统分发到每个到店的顾客的手机上,在关注店家的服务号的用户界面上,消费者可以几乎在无引导的情况下完成下单和结帐。

快起来的都是流水,省下去的是人效的提高。服务员更关注于服务本身,即和顾客的沟通。据测算,使用香橙互动以后平均利润提升30%,员工人效提升50%。

挖掘“钱”力,无比便捷

餐饮是互联网经济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最佳转换场景。餐厅巨大的流量,让餐饮品牌除了“卖饭”,还有更多种实现价值的可能。

香橙互动将堂食、自提、外卖、电商功能整合在同一系统之内,让店面的功能更加多样化。香橙互动将客户端分发到顾客手中,数据储存于云上,餐厅单独对自家数据进行远程管理。配合系统内的会员功能,让顾客变成粉丝,让餐厅的体验为更多的产品开路,让餐厅的品牌成为更多样化销售产品的最好背书。

香橙互动对于餐饮业的意义,更多的是基于大数据上的分析与协作。这种智力、经验上的分享,可以助力企业更深的挖掘已有的资源,更快地拓展自己的规模。在人员流动如流水的餐饮业里,用数据守住餐厅最重要的品质和本真,将是香橙互动未来更长时间要走的路。



责编:郑礼

来源:大湘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