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金霞经开区“百日攻坚”抓项目 100天重点拆迁1800亩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8-28 18:13:03

金霞经开区“百日攻坚”抓项目 

100天重点拆迁1800亩

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李双妍)距离2017年结束仅剩100多天时间。今天下午,长沙金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确定全面攻坚两大任务、三大重点,动员全区各级力量,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此次“百日攻坚”的两大任务,一是全面完成市考核区涉及园区项目、市考核园区项目和区考核园区项目的年度工作任务;二是全面攻坚园区当前发展新引进的产业项目、急需配套的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性平台项目。具体来说,金霞经开区将重点抓好军民融合产业园、高岭仓储、保税二期“3个600亩”拆迁,为征拆项目加速腾地;同时,重点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园、霞凝货场二期、红星美凯龙家居MALL等创新引领项目、开放崛起项目和绩效考核项目建设达效;此外,还将重点加快基建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完成开福大道、金霞大道等竣工通车。

为更好地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园区特别制定《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成立了行动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一办九组”,包括手续办理组、强力推动拆迁组、合同履约组、项目观摩组、项目服务组、建设推进组、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组、项目招商组和项目攻坚督查组。其中,每个工作组由1名园区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园区所有班子成员和公司、局室负责人构成组员。《方案》还明确了各工作组的任务,并制定了详细的《行动责任分解表》。

“这两大任务、三大重点,并不是盲目地喊口号、铺摊子、赶速度,而是充分利用100天黄金时间,凝聚一切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集中精力抓项目、促发展,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表示,园区将与街道、企业形成合力抓攻坚,向“经济指标综合得分排名省级园区冠军”的年度目标冲刺。

今年以来,金霞经开区紧紧围绕“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的奋斗目标,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重,服务为先,发展为要”的工作举措,大力实施“第三次创业”,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1-7月,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59.58亿元,同比增长9.7%;规模工业增加值61.54亿元,同比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117.28亿元,同比增长38.5%。


作者: 郑旋

责编:罗雅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