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旅博会移师吉首为湘西“贺寿” 送万张门票邀您游湘西
新湖南 • 旅游播报
2017-08-28 14:59:36

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记者 金原)8月28日上午,2017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通程国际酒店举行。据悉,本届旅博会以“锦绣潇湘 神秘湘西”为主题,将于9月18-21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举办,活动期间将向游客送出“湘西州庆旅游大礼包”,免费提供湘西景区景点门票,让游客充分体验湘西魅力。

本届旅博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湖南日报社承办。

聚合资源,首次融入旅游扶贫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花垣县十八洞村调研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2017年恰逢湘西建州60周年。为了更好的促进湘西发展,本届旅博会选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举办。

“将利用旅博会这个平台,为湘西地区聚集信息、资金、人才等资源,加快湘西州乃至我省大湘西地区脱贫攻坚。”省旅发委副主任尚斌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湖南旅博会首次融入旅游扶贫这一重要功能。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将举行首届武陵山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湘西有礼”旅游商品评选、湘西旅游产业推介暨湘西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促使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随着人流涌动到农村和贫困地区,助力湘西发展。

尚斌表示,结合湘西州建州60周年举办旅博会,必将使两者相得益彰,进一步扩大湘西州和旅博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零碳展会,演绎神秘湘西

吊脚楼、猴儿鼓、蓝印花布、西兰卡普……融入了这些闻名世界的湘西文化符号,本届旅博会的展馆设计别具民族风情。

为了贴合湘西“自然和人文原生态”的特点,展馆搭建也突出“零碳”概念,将全面选取环保材料,打造“零碳展会”、“零碳旅游”。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展览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分为特装展示区、旅游扶贫展示区、旅游装备展示区三大展区,全面呈现湖南全域旅游建设成就和精准扶贫成果,展示旅游新业态。

其中,旅游装备展示区是首次呈现,并将举办湖南旅游装备制造业论坛,对进一步推动我省旅游装备业发展、扩大旅游产品新投资新供给都有重大的意义。

据悉,特装展示区设特装展位1+1+1+8+13+4+5个,3个“1”分别为湖南主题馆、湘西州主题馆,特邀济南市展馆;“8”是湘西州8个县市主题展馆;“13”是湖南省其他13个市主题馆;“5”是特邀参展的5家旅游机构或企业展馆。

全媒联动,首次全程直播展会

“本届旅博会是宣传资源最丰富的一次!”尚斌介绍,依托湖南日报集团的宣传资源优势,“锦绣潇湘”这一旅游品牌的推广将再上台阶。

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邹继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表示,将运用跨媒体创意、新媒体手段、全媒体资源,为大众精心烹制一顿传播大餐,鼠标点击、拇指触动,海内外网友将瞬间直达旅博会。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将做透全域旅游、精准扶贫和神秘湘西这三个关键词,组织宣传内容。宣传方式以视频直播为主,将在活动现场专门搭建新湖南直播间,做到全程直播旅博会、全景呈现旅博会、全球传播旅博会。届时,省内媒体、境外媒体、中央媒体等百家媒体联动,同时覆盖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力求传播兼具权威性和互动性。

湘西有礼,景区门票免费送

凤凰古城、乾州古城、里耶古城、老司城……历史的沉淀,民族的融合,还有伟人的足迹,无数的身影叠加当下,湘西的风景里有了故事、有了人情、有了牵动人心的韵味。

旅博会期间正值湘西60周年州庆,当地将举行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活动。本届旅博会将推出“湘西州庆旅游大礼包”,免费提供上万张湘西景区景点门票,让游客充分体验湘西魅力。9月18日-21日,报名参加自驾游、跟团游、房车游或前往现场观展,都可以免费获得大礼包。

据悉,旅博会期间还将举行九大主题活动:开幕式、湖南省旅游商品大赛、“湘西有礼”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旅游产业推介会、首届武陵山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旅游采风采线活动、湘西旅游产业推介暨湘西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湖南旅游装备制造业论坛、旅游专场推介会、闭幕式。其中,旅游专场推介会将在旅博会现场连续三天举行八场,集中推介各县市旅游商品、旅游成果和旅游项目。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