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稻田上彩绘 中国最早城市上演“南瓜囍事”
新湖南 • 湖南印象推荐
2017-08-24 15:49:29

稻田上还能彩绘?

你是不是也和小编一样

惊呆了

活灵活现的稻田彩绘、

内容丰富的稻田舞台演艺、

趣味十足的艺术装置......

不用怀疑了,因为它真的存在于

中国最早的城市——城头山景区!


稻浪滚滚,瓜果飘香。250亩巨型稻田彩绘到底有多壮观?今天,就跟好小编一起去看看这场热闹非凡的“南瓜囍事”。


/南瓜囍事/

中国最早的城市、世界农业稻作文化的发源地——湖南城头山景区正在上演一场热闹非凡的“南瓜囍事”,吸引了众多游客在田间地头嬉戏、留影。

夏末秋初,正是南瓜成熟的季节,伴随着一颗颗金黄的瓜果,又赋予南瓜多子多福的神话色彩。

此次稻田彩绘节以“南瓜囍事”为主题,设置了“稻田彩绘”“艳丽花海”“魔幻王国”“欢乐游戏”和“向阳花开”五大区域。


今年的稻田彩绘节将持续到10月31日,形态各异的稻田彩绘图案和推南瓜比赛、手工南瓜彩绘等互动活动将给游客带来意外惊喜。


/稻田彩绘/

250亩的主彩绘园里,不仅展示了稻谷之于人类的重要性,还将“民以食为天”这一理念更好的传承。

走在高空玻璃栈道往下看,两片主要的稻田上雕刻出“撸起袖子加油干”和“鸭鸭戏水”的造型,简直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除稻田彩绘节外,澧县还将于9月举办中国城头山世界稻作论坛,共享人类水稻起源及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现中国农耕文明在世界文明史中的地位和贡献。届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装置艺术/

在城头山,我们还可以看到各种文艺阵地,就地取材,废物利用,在装置艺术区,把废弃的轮胎装置成漂亮的小姑娘、大黄人、大青蛙,霸气的机器人、摩托车、大算盘、坦克、飞天扫把、国王的宝座……

将废弃轮胎变成艺术品,环保又实用,创新又好玩。这够不够文艺?

这里不仅可以观赏稻田彩绘,更是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儿童游乐区/

假日里给孩子一个放纵的安全去处,让他们尽情释放童真与快乐。彩绘园开辟大面积范围布置儿童乐园。演绎广场有机动设备,游乐场有蹦蹦床、传声筒、拓展桥。

更有可爱的小矮马陪孩子们玩耍。


不仅如此,

作为中国最早的城市、

世界农业稻作文化的发源地,

城头山还有更多的风景等你来发掘!


城头山坐落于湖南省常德市澧县城头山镇,是中国南方史前大溪文化至石家河文化时期的遗址,也是古长江文化的代表,曾出土过大批历史文物。城头山遗址先后两次入选“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01年,被评为“中国二十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


/南门广场/

南门广场是景区通往遗址区的过渡区,植被丰富,各具特色。

 

/城头山古城遗址博物馆/

展示以整个澧阳平原长达几十万年的史前人类遗存为基本背景,以城头山遗址为“龙头”的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所代表的中国南方璀璨的古文明。博物馆内设艺术大厅、基本文物陈列馆、临时展览馆、多媒体演示厅等。


/稻田祭坛遗迹展示馆/

稻田祭坛遗迹展示馆,再现了世界最早水稻田和远古先民的宗教意识。


来源 | 综合中国新闻网、湖南好好玩

责编:金原

来源:这里是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