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技职院10年培训欣欣小学师资1500多名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7-07-31 19:59:19

7月29日,由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协办、湖南科技职院承办的欣欣小学信息技术和美术骨干教师培训在科技职院举行结业典礼。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会长袁文等为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来自全国18个省份近百名农村偏远地区欣欣小学老师参加了结业典礼。

欣欣教育基金会作为公安部批准的首批20家登记注册、唯一从事教育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积极参与我国的“一带一路”建设活动。欣欣教育基金会旨在协助中国偏远或贫困地区兴建或修建小学,协助中国偏远贫困乡村兴建学校,或改建与修葺校舍,并提供长期的关怀和服务。自1998年以来,基金会已先后为全国相关省市偏远地区共捐助了350所小学,其中湖南达60多所。

此次培训的时间为两周。湖南科技职院十分重视这次培训工作,副校长卢文涛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多次到培训现场看望学员,从教学和后勤等方面为培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根据学院党委行政的安排,学校培训负责人黄志冰和省侨办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永州市蓝山县汇源乡光明欣欣小学、江华县白芒营镇李绍姒欣欣小学等学校调研,了解学校需求和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反响好。据参加培训的永顺县泽家镇乃新欣欣九年制学校马元晴老师介绍, 2014年,他和同事彭千华老师在科技职院参加了信息技术培训后,利用所学的知识,充分发挥基金会捐赠的微机室的作用,提高了学校的信息化水平。马元晴老师此次参加了小学电脑大赛和创客等知识培训,她说:“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暑期培训让我们有了实实在在的收获,受训回去后,我会对学校的同事进行相应培训,促进学校整体水平提升。”山东烟台福山区牟焕经欣欣小学于晓红校长深有感触地说,在参加几次培训后不断成长,多次在区里为综合实践活动教室执讲观摩课,参加微课比赛获得市级一等奖,她认为培训达到了“一人学习、众人受益、共同成长”的效果。

培训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世界华人日报、湖南省侨办官网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湖南省侨办负责人对科技职院作为湖南省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主动服务社会,积极开展“教育扶贫”的善举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科技职院自2008年至今,每年暑期都承办了欣欣学校师资培训。十年来,共计为全国农村偏远地区培训了1500余名小学教师,其中湖南245名。(通讯员 黄志冰 李文彬)

责编:荆彩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