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CIID湖南专业委员会第五届湘潭年会召开
新湖南 • 设计圈
2016-12-09 00:39:43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湘潭委员会理事


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记者 王铭俊 发自湘潭)今日,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湖南专业委员会第五届湘潭年会召开,第16届湖南室内设计大赛“室内设计湖湘行”的第二站同时在湘潭举办。

CIID湘潭委员会会长刘梦致辞,他说,每一年的年会都是湘潭设计圈最盛大的活动,他希望在场的300余位设计师朋友利用这个平台多交流多学习。

CIID副会长、湖南专委会主任刘伟发言并着重介绍了正在举行的第16届湖南室内设计大赛。刘伟介绍,湖南专委会是CIID的第16专委会,因此业界对第16届湖南室内设计大赛特别看重。他期待湘潭的设计师能用好的作品在明年1月7日举行的颁奖礼上取得很好的成绩。

CIID理事、湖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湘苏致辞,他预祝CIID第五届湘潭年会成功举行,同时他也祝福湘潭的设计师来年的成果更为丰富。

随后,第16届湖南室内设计大赛运营总负责、顶峰设计机构负责人刘智龙向湘潭的设计师们再次介绍了室内设计大赛的规则。作为CIID各专业委员会中举办最久的大赛,今年的设计大赛在评委和评审上有了更多的创新。往年6位专家评审均来自省内,而今年,大赛提升到了更高的级别,8位专业评委中4位是来自省外的著名专家。

新湖南湘设计频道获悉,第16届湖南室内设计大赛作品正在征集中。此次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关于此次比赛的报名详细规则,您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湘设计频道此前报道。

CIID湖南专业委员会第五届湘潭年会上,各品牌商代表也带来了行业的期待与最新的讯息。阳光建材罗马利奥瓷砖湘潭负责人感叹,室内设计在社会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它决定着生活的品质。天格地板湘潭负责人发言,天格地板进入美国零关税就在于循环利用、节约资源、给客户提供了更环保更健康的产品。而“产品和设计相结合,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品质,”

大会的最后,CIID湖南专委会主任刘伟,香港著名设计师、RWD创始人黄志达分别做了《美好的理想遗憾的现实》、《生活需要无限可能》的演讲。


CIID湖南专委会主任刘伟:《美好的理想 遗憾的现实》

刘伟的讲座从最近几天看到的,此前做的一个峡谷度假区设计说起。当年,刘伟将梦幻中的峡谷,一家古代的修行道场做了精心的规划设计,并取名为“行道远安“,行是躬体力行,道是寻道感悟,远是地偏心远,安是精心归安。

大峡谷的主题是精心与修行。

最近再看到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很遗憾,项目并没有按照当年的规划进行,“还一度体现出残害自然、美盲绝症、心神错乱的倾向。”

设计是美好的,但是现实可能有遗憾。但无论如何,刘伟告诉在场的设计师朋友,勿忘初心。


RWD创始人黄志达 :《生活需要无限可能》

黄志达是香港著名设计师,其创建的RWD在香港、北京、深圳、西安等地分布。

多年的设计经验告诉他,设计要做全案,这样才能为委托方带来更多的价值。

他以多年的设计方案为主线,传达给湘潭的设计师,“设计给了生活无限可能,设计不是纯粹艺术,它一定要满足于生活,并且高于生活。”同时,他也对设计行业的热门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在说到设计主题与氛围的营造时,黄志达强调,将设计主题与氛围做到更加简单极致,不仅是为设计的美感,而是为功能所用。


责编:王铭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