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共享美味,共话理想,这所高校这样过五四青年节
新湖南 • 动态
2023-05-05 18:04:26

湖南日报5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赵常霖 聂如诗 刘嫄)“与学院书记面对面交流,是对我的一种激励,我一定学好专业知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导弹维修专业涂晨旭参加该院“书记午餐会”活动后说。

为倾听青年学生心声,帮助学生成长,5月4日中午,长沙航院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的“书记午餐会”活动。该院党委书记刘喜宾、副院长彭连刚、副院长刘永明以及学工、后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16名青年老师代表、18名学生代表共度青年节,共话长航梦。

在食堂,师生们共享美味佳肴。大屏幕上播放着该院拍摄的微电影《女匠》,大家互相交流、其乐融融。共进午餐后,师生们对专业课程、校园活动、生活状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撰写卡片环节,大家相互写下祝福、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时,大家深情高歌。刘喜宾希望同学们日后继续加强与专业老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沟通,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航修人,报效祖国。“今天能参加这个活动真的超级开心,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青年节,我要好好学习,争取下个学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再参加这样的活动。”午餐会后,机电学院学生乌米提·托合提动情地说。

据悉,该院一直以来致力于搭建师生之间的桥梁,定期邀请学院领导走进食堂、走进宿舍、走进图书馆、走进实训室、走进教研室,开展院领导倾听日等活动,与青年学生和教师面对面进行交流,既把青年的需要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后续,学院将创新师生交流模式,切实为学生发展着想,为学生成才助力,建立长效机制。

作者:余蓉

责编:李传新

一审:余蓉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