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为新时代拾金不昧好少年陈嫦精同学点赞!
新湖南 • 职教头条
2023-03-09 09:29:13

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樊勇 陈小平 万思琦)“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中代代相承。3月5日下午,湖南祁东文武中专学校高(三)2004班同学陈嫦精在公交车上捡到一个装有1万元现金的塑料袋,她立即将其交给学校政教处。政教处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失主。

失主一位老人。当陈嫦精同学和政教处工作人员把1万元现金交到老人手中,老人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为了表达谢意,老人给陈嫦精送来了锦旗。

为了发扬这种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祁东文武中专学校对陈嫦精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倡导大家向她学习。她用行动告诉大家:那一刻,俯下身去捡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拾金不昧扬正气,祁东学子展风采,为陈嫦精同学点赞!向她学习!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