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14连冠!湖南工业职院女排姑娘再夺省赛冠军
新湖南 • 动态
2022-09-21 23:29:07

  湖南日报9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雪会 杨莎莎 全媒体记者 余蓉)9月13日至21日,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在岳阳举行。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女排姑娘再夺冠军。这是该校女子排球队自2009年组队以来连续第14次获得湖南省排球比赛高职高专组冠军。

  相较往年,本届运动会排球比赛参与队伍更多,共有来自各高校的45支排球队参赛,其中高职高专女子组共有13支队伍,参赛队伍数量居历年最多。

  身披13连冠的光环,湖南工业职院的女排姑娘们赛前、赛中承受的压力很大。该校女排队领队、校纪委书记王波,女排教练组周文、曾石山、李中武、贾琳琳等老师不断对队员进行心理调适并灵活调整战术,让女排队员在比赛中一场比一场发挥好。经过激烈对战,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中,面对强劲的对手,第一局因压力过大,该校队员打得太紧痛失一局。在第二局时,姑娘们迅速调整,压倒性地打成25比8大比分获胜,成功击溃对方心理防线。最后一局以25:13的比分为该校斩获大运会首金!成功拿下省级高职高专组女子排球比赛14连冠!

  荣耀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为备战比赛,从寒冬到酷暑,湖南工业职院女子排球队暑期不间断集训,开学后也是每日都进行高强度训练。虽然时有伤病,但队员从不叫苦叫累。女排姑娘们戒骄戒躁、敢拼敢闯,不仅蝉联了省赛冠军,更提升了队伍凝聚力。

  (一审:余蓉;二审:刘文韬;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