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爸爸是“学长”,长沙航空职院迎来“萌新”
新湖南 • 动态
2022-09-13 21:43:50

湖南日报9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赵常霖 向一旭 崔奕洋)爸爸是“学长”!11日,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新生报到现场,新生秦慰翔和父亲秦庆华的父子传承令人惊奇又感叹。

秦庆华介绍,自己是该校93级汽车运输工程专业的学生,学得一技之长后,毕业后来到一家知名汽车修理厂工作,“刚工作我一个月的收入就有七八百元,而我的同学大部分月收入只有三百元左右。”秦庆华说,工作两年多自己就带徒弟了,随后成功创业,目前拥有一家自己的公司,“我很感恩我的母校,不仅学到了技术也培养了脚踏实地的作风,所以我鼓励孩子报考我的母校,希望他学有所成。”

秦慰翔今年入读该校理化测试与检测专业,“爸爸的经历告诉我,读高职挺好的,现在国家也很重视职业教育,我觉得读高职很有前途。”对于这份跨越了二十多年的传承,他对已经开启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长沙市考生孙文韬从小就向往军营生活,想通过军士类招生实现自己的军营梦。今年,他以超本科线的分数被该院校飞行器维修技术(陆军)专业录取,“非常期待我的大学生活,我一定好好学习技能技术,实现技能强军梦想。”

获得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项目的一等奖的杨籽炬同学被录取到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我很喜欢这个专业,希望通过认真学习,实现成为一名航修人的理想。”

据悉,长沙航空职院今年高考招生录取3500人,本科上线人数为889人,本科上线率为30.12%,其中面向湖南高考生招收的军士类(物理)有570人,本科线以上的考生达215人,占比37.72%;普通类(物理)招生192人,本科线以上的考生156人,占比更是高达81.25%。

近年来,该校着力打造军队和航空特色品牌,已为军队航空装备修理和地方航空产业培养出了7万余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连续三年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毕业生对口就业率稳定在80%以上,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为98.32%。院长陈勇表示,“希望全体新生在学院学习期间学到一些技能方法和知识本领,取得优异成绩,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作出每个人的贡献。”

(一审:余蓉;二审:段涵敏;三审:杨又华)

作者:余蓉

责编:谭雨欣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