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最美科技工作者”梁晓东到湖南交通职院讲学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2-09-20 16:29:29

9月19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工程学院优秀校友,2022年中国公路学会“最美科技工作者”、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梁晓东来到学院,以工程安全监测新技术为主题为路桥工程学院学子讲学。

课上,梁晓东为同学们讲授了安全监测的概念与意义,目前的主流方法与优势,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行业前景。梁晓东将理论寓于最新实践案例中,为同学们讲授了前沿技术装备的运用,如北斗+安全智能监测预警云平台在长沙市内重点基础设施安全监测上的广泛应用,用鲜活的例子让同学们明白了工程安全监测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同时,他鼓励同学们投身到工程安全监测行业中,为祖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课上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被丰富又直观的实践案例所吸引。

课后,路桥工程学院院长彭东黎对同学们说到,梁晓东是我院优秀校友,一直耕耘在交通工程科技领域的第一线,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路桥工程学院将持续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引入更多的一线行业精英为同学们授课,依托梁晓东大师工作室提升教师团队创新能力,以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以产教深度融合打造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通讯员 彭东黎 张文杰)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