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工学子蝉联全国成图大赛团体一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5 16:41: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记者 唐曦 通讯员 王丽娟 王致坚)在日前举办的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上,湖南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学子继去年获得团体一等奖后,今年蝉联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全国排位第十四)、图学基础知识团体一等奖(全国排位第四),并获得轻量化设计大赛团体二等奖及3D打印比赛团体三等奖。

△湖工学子蝉联国赛一等奖

据悉,“高教杯”成图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主办,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大赛由江苏大学承办,来自全国675所高校的1040支代表队共10349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大赛采取选手云端线上参赛,专家线上线下及电脑智能阅卷等全新模式评审,通过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方式,确保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该校共有19位选手参赛,获奖率达到100%,获得多项个人全能奖,其中周灿、陆俊、梁晓科、鄢至豪、凌湘衡、桑丽太、马文馨等7名学生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刘颖、冯向威、刘博、金雨薇、向念祖、肖畅、杨文、罗嘉、王晖栩等9名学生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林朝阳、刘子洋、游朝阳等3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

近年来,湖南工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在教学中注重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该校在人才培养质量及教学综合改革中取得的良好效果。

一审:唐曦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