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湖南 • 资讯
2022-08-02 20:27:46

新湖南客户端8月2日讯(通讯员 汪挺锋)7月28日至29日,湖南兵器举办了主题为“赋能·提升”的人力资源体系培训。本部及各子公司人力资源部、政治工作部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专干等共59人参训。

本次培训,湖南兵器人力资源部根据线上培训需求调查问卷结果,为参训人员靶向定制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工资总额管理、KPI绩效考核指标设计、湖南兵器“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研讨、年轻干部管理方案研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暨改革政策解读、集团上市员工劳动争议风险预防等方面展开。

在开班典礼上,湖南兵器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工会主席蒋粤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人力资源工作者,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握大势,担当作为,立足新形势新使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开拓创新,强化执行,切实贯彻落实湘科集团人才工作部署,奋力开创工作新格局。

为切实提高培训效果,湖南兵器在培训方式、培训组织形式、培训考核上大胆尝试,创造了多个“第一次”。第一次采用“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头脑风暴”的培训方式,通过理论授课、情景教学、游戏教学、交流互学等新模式,构建了“学习-消化吸收-实践-再学习”的闭环学习链;第一次采用鱼骨式的会场布置加随机分组的方式,培训现场氛围轻松、活泼;第一次通过破冰拓展加强团队建设,真正实现了人力资源战队的搭建,实现内部交流系统的资源共享;第一次采用线上考核、智能阅卷等新方法,给所有参训者带来全新的感受。

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队伍的建设,同时提高了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达到了“赋能·提升”的目的,为湖南兵器下一步打好“干部人才体系建设”“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绩效管理改革”“人力资源风险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审:李梓延  二审:刘桂林  三审:刘建光

责编:李梓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