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暑假,为了学生他还坚守学校
新湖南 • 动态
2022-08-01 23:16:55

湖南日报8月1日讯(通讯员 曾理 张星星 任锦康 全媒体记者 余蓉)“李老师,我明天来学校转党组织关系,您在学校吗?”“你什么时候来都可以,我在办公室。”这是7月28日,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张伟与学校老师李伶华的微信对话。虽然学校早已放假,但为了学生,李伶华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2005年8月,李伶华大学毕业后到该校担任辅导员,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潜心育人,润物无声。

“我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李老师的关心帮助。”该校2006级校友、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湖南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的总经理杨文华回忆说,在竞选学生会干部时,是李老师的鼓励让他重拾信心,果敢走向竞聘演讲台,竞选成功后,又在工作上给予指导和帮助,让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

李伶华所帮助的学生又何止杨文华一人。2006年,李伶华所带软件技术ACCP2052班来自四川的李小华同学因突发肺气肿急需住院手术。收到消息后,李伶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联系学生父母,李小华同学得到及时救治,顺利康复出院。

2007年,网络3061班的綦学聪同学陷入游戏“迷网”,经常迟到旷课。李伶华多次与綦学聪交谈,进行教育引导,成功助其戒掉网瘾。毕业后,綦学聪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

行己所爱,爱己所行。在担任辅导员的5年里,李伶华先后帮助30多名同学走出迷茫,开启人生新篇章。此外,他所带班级也多次获得省级“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时至今日,李伶华虽已不再担任辅导员,但许多毕业学子再次返校办事时还是会习惯性地找到李伶华。在同学们心中,李老师不只是一位辅导员,更是他们赖以信任的朋友、兄长。

2011年4月,李伶华从辅导员工作岗位转至不熟悉的党政部门工作岗位。在做好党政管理工作之时,他一直坚守在三尺讲台,为学生们传道解惑。他先后承担32个班级6门思政课程的教学主讲工作。在教学过程中,他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利用课堂开展湖南红色故事宣讲,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付出总有回报,坚持必定成功。李伶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先后荣获“湖南省普通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湖南省教育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审:余蓉;二审:段涵敏;三审:刘文韬)

作者:余蓉

责编:周阳乐

来源:湖南日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