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信息职院:三连冠!这个团队杠杠的!
新湖南 • 纵观
2022-07-25 14:49:4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韩啸 王翊覃)7月22日,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赛场落下帷幕。来自全省中、高职院校197支队伍772名教师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湖南信息职院经济管理学院《管理会计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赵玉婷、王翊覃、李小花、张四平)斩获一等奖,实现三连冠。


▲《管理会计基础》课程团队全员

“我们对接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运用大数据来赋能企业管理会计,让学生们关注新形势下财务的发展,助力培养‘懂业务、精数据、善管理、会沟通、能决策’的紧缺型数字化管理会计技术技能人才。”《管理会计基础》课程团队被问及取得好成绩的原因时说道。“三年备赛,团队初心始终如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课程内容重构、教学策略选择、教学评价、课程思政等领域进行深入考量与探索,主动适应变化,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

“楚怡荣光照亮教师职业能力提升之路,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是近年来学院大力弘扬‘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百年楚怡精神,持续推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的具体体现。”长期以来,该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创新发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全面建立常态化的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持续推进国家教学标准落地,持续深化“三教”改革,促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

本次比赛,学院遴选了一批高水平教师和名师,组建团队奋战比赛。参赛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实现优势教学资源互补,力求打造“德技双修、专兼结合”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该院最终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各级各类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引领全体教师练技能、强素质、展才华、促提高,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