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青葵支教团到龙山县石羔小学开展三下乡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1 19:18:59

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玉姣 张佳怡 何思雨) 近日,长沙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青葵支教团“萤火支夏”团队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石羔小学,开展以“五彩夏令营”为主题的系列成长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结合湘西州的红色历史,系统为孩子们讲述了湘西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奋斗事迹,让孩子们学习红色湘西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感受湘西人民为捍卫民族尊严、争取民族独立、维护民族团结作出的重要贡献。志愿者还开设湘西苗族特色银饰制作、苗族扎染等课程,向孩子们介绍苗族银饰的起源、意义和银饰制作技巧,手把手引导孩子们制作银首饰及扎染。

同时,志愿者还围绕辨别危险区域、预防溺水常识、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与学生们一起挑战闭气、制作紧急救生衣、绘制防溺水路线图等活动,增强了学生“防溺水”的意识和能力。

责编:向莉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