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多彩暑假,快乐一“夏” |湖南科技职院学子在服务乡村中接受教育
新湖南 • 动态
2022-07-13 20:59:39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文字/视频 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崔灿 易潇潇)“为村民做实事,我们一直在路上。”今年暑假,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校团委组织了各二级学院教师和学生志愿者40余人,分别组成乡村振兴调研队、文化艺术支教队、医疗科技服务队、新媒体宣传队4支队伍,前往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锡溪村,开展为期10天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出发前,实践团队组织4支队伍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每支队伍积极认真备课、主动思考,表达对工作的严谨态度。

在锡溪村,乡村振兴调研队的志愿者们围绕乡村振兴、构建新发展等主题,发放问卷并实地走访调研。在这10天里,调研组先后走访当地241户村民。

文化艺术支教队为当地中小学生开设了爱国主义教育、体育、音乐、美术、手工等56节丰富多彩的课程,受到当地小朋友们的喜爱。

医疗科技服务队挨家挨户为当地村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耐心为村民分析体检结果,宣传医疗知识及用电安全。十天里共为204户人家测量血压,并热心帮助30户人家维修电器。

新媒体宣传队白天拍照,晚间组织观看爱国电影,一部《长津湖》电影,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热情,让大家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志愿者团队还前往位于锡溪村坪岭界的龙藻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老师的带领下,于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中追寻红色记忆,并立志传承革命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优秀新青年。

作者:余蓉

责编:周阳乐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