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理论学习到田间地头 振兴帮扶到百姓心头
新湖南 • 纵观
2022-07-13 16:46:2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芬)7月12日,骄阳似火,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平江县高峰村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学习实践活动,从乡村振兴实地实境中感悟初心使命。

大家首先来到该村黄桃生态种植基地和特种陶瓷生产基地开展调研,并对3户重点监测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切身感受了高峰村新兴产业发展现状和焕然一新的乡村风貌,从而对该村的乡村振兴模式有了新的认识与体悟。

▲学校领导慰问重点监测帮扶对象

在高峰村党员活动中心,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高峰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助力高峰乡村振兴”的专题联合学习。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高峰村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文化振兴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专题联学会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方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村民富裕富足为主线,从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着力,逐一研究高峰村提出的各类需求和意见,准确把握高峰村振兴工作的脉络和思路,与当地政府一道同题共答,切实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和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水平,以更高站位和更高标准书写好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这篇大文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彦宇就学校如何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切实增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切实找准服务高峰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三是要进一步整合企业、校友等各方资源力量,助力高峰村产业、人才、组织等全面振兴,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高峰村党支部书记王想辉对湖南石化职院为该村振兴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地感谢和敬意。他表示,有湖南石化职院作坚强后盾,村支部更有信心为人民群众谋取更多的实惠、更大的幸福,努力绘就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美丽画卷。

归途中,参加学习的同志一致认为:“此次把理论学习搬到乡村振兴一线,实地了解农民需求,使理论学习更接地气,是一次理论学习与生动实践的新尝试,增加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