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党委书记、校长走进演播厅,湖南高校推出大型融媒党史节目
新湖南 • 看台
2022-07-01 23:43:33

三湘都市报7月1日讯(通讯员 邓可可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实习生 唐玄)党委书记、校长走进演播间,为同学们讲述电影里的党史,这样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在建党101周年之际拉开序幕。近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推出了全新虚拟现实技术网络融媒视听节目《电影里的中国》,该节目选取诠释中国精神内涵的红色电影经典片段,由学院学生配音演绎,师生共话中国精神谱系时代意义。

“1921是一个伟大的年份,这一年发生了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作为节目开讲嘉宾的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用亲切的语言进行开场,向同学们娓娓道来电影背后的故事。记者了解到,这档策划、筹备了三个多月的节目,是继2021年的融媒品牌节目《书记说党史》之后,该校“五彩融媒”品牌推出的又一档网络思政节目,节目拟推出15期,以中国精神谱系中的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为线索,选取经典的红色电影,由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对经典片段进行配音,数字媒体技术、摄影摄像技术、广播影视节目制作等多个专业师生参与,努力实现大课程思想政治教育。

“没想到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虚拟现实技术节目,竟然在我们手上完成了。”湖南大众传媒职院融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负责人张宇说。

作为一所传媒类高职院校,湖南大众传媒职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按照“宣传阵地+思政平台+实训基地”的三大功能要求建设融媒体中心,创造性提出了“五彩融媒”的品牌理念,即以“红色”主旋律、“蓝色”技术支撑、“绿色”网络文明素养、“橙色”创意思维和“金色”成果导向,旨在实现“专业+网络+思政”的“三化五彩”网络育人目标。如今,“五彩融媒”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响亮的网络育人品牌、全文收录的湖南省十大育人示范案例、湖南省高校思政精品工作项目、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精品工作项目,拿下20余项省级以上赛事的奖项。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