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就业服务进校园 直播平台送工匠
新湖南 • 纵观
2022-06-17 16:17:0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丽荣 王其华)6月17日上午,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暨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2023届实习单位双选会在该校体育文化中心举行。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治学,湖南石化职院党委书记雷放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方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上,岳阳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有关专家开展了就业创业微指导宣讲。重点介绍了岳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政策、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三支一扶”及岳阳市“人才新政45条”等内容。有效扩大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和惠及面,帮助毕业生们缓解就业创业压力。

徐方表示,学校一向倡导就业地生源和生源地就业,支持学生在家乡建功立业的同时,能享受岳阳人杰地灵的宜居环境、较低的生活成本以及能够亲近家人的便利。为此,本着“政校搭建平台重点推荐,学生自主择业主动就业”的原则,政、校共同邀请了岳阳本地的部分优质企业来校招聘。

▲求职学生与用人单位洽谈

本次双选会组织了六十家企业进校园广纳贤才,提供了近2000个就业岗位,对口该校石油化工生产技术、化工装备技术、市场营销等多个专业,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咨询、求职应聘,目前已收到简历近3000份。

该校还联合岳阳市人社局“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开展直播带岗送“工匠”活动。雷放华、徐方以及该校主管就业工作的副校长郭丽荣做客直播间,亲自为学生代言,利用网络平台向企业、社会推介学校毕业生,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求职招聘的空中桥梁,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就业。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