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开展“红心向党 青春之行”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 • 纵观
2022-06-06 16:41:4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孔令艳 何飞红)6月2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红心向党青春之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四个一”活动强信念、听理论、学精神、话故事、展风采,引导师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齐声唱响永远跟党走的雄心壮志。

树立一种信念:坚定理想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们在庄严的国旗下,借着今年建团百年的东风,大家默默地回忆起一年前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志愿加入党组织,用一颗红心和饱满的热情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天再次回顾,更增强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跟随党的脚步,深入基层,服务好身边同学,永远跟党走。

聆听一堂党课:收获方向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聆听党课


在岳阳市富安农村红色讲坛,一场党味很浓的“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正在激情开讲。本次党课主讲人是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飞红,他通过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并结合十九大以来党的历史变迁,引导青年努力做好自己,勇于创新,与时代同行,教育青年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将小我融入大我,坚信党的创新实践路上必定有我。

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何禹航表示:通过这次党课,他愈发感觉党的伟大,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希望自己通过做好身边事、服务好身边人,真正成为师生心中值得信赖的向上青年。

学习一种精神:直触心灵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于吉鹏老师在民间红色讲坛里面带领部分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认真学习骆驼精神。在于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岳阳文化,理解岳阳精神,感觉在人杰地灵的岳阳求学是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今后的大学时光,牢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负重行远,任劳任怨,艰苦奋斗,争取成为祖国需要的有用人才。

分享一个故事:聆听初心

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教师孔老师和于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以天为家,以地为席,被分成不同的组,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党员教师分享自己入党的故事和心得。大家在党的光环照耀下,一路成长,一路收获,都在心中默默发誓要苦练本领、发奋图强,真正成为党需要的合格人才。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