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获评全国化工行业技能人才评价先进单位
新湖南 • 纵观
2022-05-28 18:10:5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彭贵斌)五月鲜花尽芬芳,捷报频传喜气洋。近日,中国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评价先进单位、优秀工作者的决定”,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获得2020-2021年度全国化工行业技能人才评价先进单位,该校方丽华、段春晖同志被评为2020-2021年度全国化工行业技能人才评价优秀工作者。

▲获奖文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单位的职工培训工作受到影响。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湖南省委“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同时积极响应该校校党委《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倡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形成成熟的职业技能线上培训体系,并多次有序组织线下分批次、分散报名考试等工作。

▲组织企业职工理论考试

该校为岳阳市长炼工业园区、云溪工业园区等区域性疫情防控原材料生产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大检修入厂安全教育等提供社会培训服务。为中石化长岭分公司、中石化催化剂长岭分公司、中石化催化剂大连分公司、中石化巴陵分公司、岳阳市长炼机电公司、昌德化工有限公司、岳阳长炼机电公司、衡阳建滔石化等十余家企业开展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为岳阳市千亿级产业园区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提供温馨服务,为地方发展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提供有力支撑,年均职业培训人数超20000人次。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