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隔离酒店开考,从沪返湘考生顺利完成“专升本”考试
新湖南 • 城事
2022-05-16 11:16:45
首页头条收录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徐婧婷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乘物流货运车从上海出发,历经27个多小时抵达星沙;长沙县疾控中心直接派车将其送往酒店进行隔离;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应上级部门的要求为其设置单独的考场,“送考上门”。5月15日,在长沙县疾控中心和东方科技学院等多部门协作安排下,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刘同学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专升本”考试。

今年1月,即将专科毕业的刘同学在上海市宝山区实习。因3月上海市出现疫情,处于封闭管控区的他被限制外出。5月4日,经其家长与当地村委和街道多次沟通,当地管控部门鉴于其26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健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码方同意其返湘参加考试。在飞机、高铁、火车等多处购票无门后,刘同学搭上了返湘的物流货运车,历经27个多小时的车程后,于5月8日晚上五点半到达星沙收费站。5月14日下午,7天医学观察隔离解除、红码转为黄码后,刘同学按照防疫要求转到长沙县西雅酒店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隔离。

东方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斌参与组织了这场特殊的考试,为做好特殊时期的招生工作,学院仔细筛查考生的“健康情况登记”,实时掌握考生动态信息。5月4日,学院招生工作人员接到刘同学的情况反馈后,主动与其取得联系,将其列入了重点关注对象。

“马上要专升本考试了,怎么办?”面对刘同学的问题,东方科技学院承担了“应考尽考、送考上门”的任务,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为其在西雅酒店增设单独的隔离考场。5月14日下午,押运、保密、监考等人员安排迅速到位,文具、考务资料、防疫物资等物品也已准备妥当,为该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保驾护航。

5月15日上午8时,考试正式开始。这个特殊考场内,窗明几净,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医疗、接送等保障人员在一旁静候。负责送考的周涌老师说:“布置好考场后,我们还要做好考试及防疫相关服务工作。”整个考试期间,两名监考老师、一名纪检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监考和防疫的双重规范,考生安全、规范、有序地完成了本次考试,3名老师也顺利完成了考务任务。

参加完考试的刘同学还在隔离中,他向所有为他“送去温暖”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考试十分顺利,工作人员照顾得很周到,这场一个人的考试并没有影响我的发挥。”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