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坚定理想信念 铭记“长工精神”
新湖南 • 纵观
2022-05-14 19:01:0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谢力 田爱萍)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认识历史、感悟历史、牢记历史,5月13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石化工程学院党总支前往何长工纪念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教学活动。

▲师生们学习何长工革命事迹

在纪念馆内,大家悉心聆听了革命先辈何长工的光辉奋斗历程。何长工同志1900年12月出生,湖南华容人,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军事家、军事教育家,曾被毛主席誉为“为人民扛一辈子长工”的忠诚共产主义战士。大家透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幅幅感人画面、一件件珍贵实物,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奋斗不息的“长工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感受颇深,学生代表黎戬说:“何长工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无愧于‘人民的长工’的称号,我要向他那样肩负起历史责任,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和发扬了优良的革命传统。该党总支书记陈卓表示,将会矢志不渝坚定党的领导,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