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职教周 | 湖南信息职院迎来校企合作新高峰
新湖南 • 动态
2022-05-13 19:06:10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通讯员 梁文龙 何思熙 全媒体记者 余蓉)“希望我们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真正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人才优势互补、科技协同创新、紧缺人才共育……”5月12日上午,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校企合作的又一个高峰。

当天,该校“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不但与长沙市望城经开区和长沙兆兴博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园校企合作协议签约,还与另外8家重点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岗位合作协议。

“此次的签约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该校党委书记贺代贵介绍,学院第一时间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后,采取了“六个一”举措促就业,即构建一个“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搭建一个“互联网+”精准就业平台、邀请一批优质用人单位到校招聘人才、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企业、制定一系列帮扶贫困毕业生就业举措等。

在该专项行动的促进下,今年9月份,学校的“老朋友”长沙兆兴博拓科技有限公司的两条生产线就将入驻学校新校区。其中一条生产线用于学生的教学,另一条用于学生的实习。

有“老朋友”自然也有“新朋友”。“我们正在积极对接望城的材料产业链,进行深度的磋商,准备合作建立研究中心。”该校校企合作与科技处处长谢哲介绍,在深入挖掘前期合作企业的同时,学校也在大力拓展重点产业链企业,为学生们争取更好的就业环境。

望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郑以仁表示,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聚焦园区“一主三特”产业发展需求,继续加强园校企三方协作,力求在人才对接、人才培养、技术支持、政策宣传、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走出一条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特色育才用才留才道路。

该校2019届毕业生胡飞已离开校园三年,现在是长沙戴湘汽配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感谢学校和企业教会了我技术技能、工作态度、处世道理,让我从顶岗实习一直走到了今天。”在就业季到来的时刻,他希望学弟学妹们找到自身优势,做好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向着目标不断前进。

在省内各大高校如火如荼地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当下,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曹敏表示,全省高校将以此为契机,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全员全力做好服务,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科研成果就近就地转化、孵化和产业化。

作者:余蓉

责编:周倜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