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青春学习堂丨“国潮”IP蕴藏的文化自信
新湖南 • 城事
2022-05-10 12:57:17
首页头条收录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 视频 何佳洁 见习记者 曾冠霖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近年来,“国潮”IP深受年轻人喜爱,而其所代表的意义,既是民族文化和大国科技驱动的全面创新,也是中国文化自信引领的全方位潮流涌现。

近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新鲜出炉,今年红遍全国、被视为“国潮”顶流的《只此青绿》也被写入其中。本期《青春学习堂》由湖南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邓验担任授课嘉宾。她以《只此青绿》为切入点,带领青年学子们感受当传统文化遇上创新创造,带来的“国潮”IP新的打开方式。毫无疑问,“国潮”火爆盛行,是中国青年对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发自内心地崇拜、从精神深处认同地体现。从而也彰显了当中国青年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更加自觉,民族自豪感显著增强,推动全社会形成浓厚文化自信氛围的使命担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 视频 何佳洁 见习记者 曾冠霖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