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趣味来袭!党建活动还可以这样做!
新湖南 • 纵观
2022-04-11 10:10:5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芬 饶维 谢畅)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重要指示精神,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强三基、立五德,锻造现代工匠”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该校机关党总支一马当先,在4月10日下午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趣味活动强三基”党建骨干主题培训。


▲主题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将党务知识、党建工作融入到“我说你画”“头脑风暴”“党建猜猜猜”“谁是卧底”等趣味活动中。其中“头脑风暴”需要参与者对党务工作中经常碰到的棘手问题进行解答;“党建猜猜猜”需要答题者根据图片,利用谐音现象等猜出党建工作的常用词语;“我是卧底”则需要参与者区别出党建工作中容易混淆的概念。参加培训的学员组成3“战队”轮番上阵,大家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现场活力四射,笑语连连。

奇妙新颖的形式让人脑洞大开,生动活泼的内容引人入胜,更为难得的是,所有题目都是该党总支相关工作人员的原创,在寓教于乐中让学员们将“党建引领、机关先行”的理念入脑入心。

大家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别开生面的党务工作培训,既拓宽了视野,又开阔了思路,收获满满。这样既能提高党建履职能力,又能增强团队协作能力的培训甚至让学员们开始期待下一次。

湖南石化职院机关党总支一直致力于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表率型“四型”阵地,着力把机关党务工作者锻造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切实提高党务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不断汇聚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持续向前的强大合力,以党建工作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