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志愿者谢苏闽的抗疫故事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9 17:14:48

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志愿者谢苏闽的抗疫故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周小雷 邢骁 实习生 邓慧

4月1日,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社区因疫情被划为封控区后,迎来了一个特别的人。她在人手紧缺、物资匮乏的紧急关头主动请缨,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坚守在“战”疫第一线,她就是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建办主任兼机关党总支书记谢苏闽。

疫情是时代的一粒沙,更是每个人肩头上的一座山,冲在防疫一线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风雨”欲来,谢苏闽亮身份、见行动,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上。

一个特殊的包裹

(学校工作人员发放谢苏闽捐赠的口罩)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之后,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一份特殊的快递包裹,内有口罩、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原来这是身在福建老家过春节的谢苏闽了解到学校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后,迅速响应,以实际行动支援学校抗疫。

疫情暴发的高峰期,谢苏闽费尽周折,个人出资采购KN95口罩400个、医用手套10000副寄回郴州,以确保学校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发放给坚守在疫情前沿的工作人员,此外,谢苏闽还向家乡福建加厚坪村捐赠口罩10000个,为家乡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亮身份见行动

(谢苏闽在郴州市凤凰山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请您提前扫描健康码”……疫情暴发期,在郴州市凤凰山社区门口,总能看到谢苏闽的身影。

自疫情爆发后以来,谢苏闽积极报名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下沉基层,用行动演绎一个个“誓言铿锵、丹心闪耀”的感人故事,谢苏闽与多名基层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值守在凤凰山社区口,维护秩序、宣传防疫知识、检验两码……用无私奉献的精神筑牢疫情防控线。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

(谢苏闽在云麓园社区及阳光100社区整理物资,并且为她颁发志愿者服务证书)

“听到居民说一声‘谢谢您’,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谢苏闽对记者说,今年,她借调到湖南省教育科学院工作,在长沙疫情期间,四处打听参与志愿者的渠道,最终在网络上成功报名岳麓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不畏恶劣天气和严峻疫情,谢苏闽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3月30日,谢苏闽在观沙岭社区忙碌于整理防控物资、电话联络社区居民等工作,隔天,又奔波至云麓园社区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4月1日至9日,她义无反顾的投身于阳光100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多次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起早贪黑为居民服务,用“大爱无疆、同舟共济”的党员精神谱写家园守护的生动篇章。充足的物资和暖心的举措,让封控区居民悬着的心逐渐踏实下来。危难时刻,谢苏闽和志愿者们忙碌奔波的身影,构成抗疫一线最美丽的风景。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