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绿色卫士:让生态环境教育进校园入课堂润心田
新湖南 • 环境要闻
2022-03-14 16:23:31

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樊晶晶 舒丽娟)圭塘河是长沙市雨花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一条河,它是雨花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功“战果”,更是全国城市内河生态修复、“人水和谐”典型案例。2021年圭塘河获评湖南省美丽河湖。

(志愿者们现场授课。杨毅摄)

怎样让这一条生态修复成效卓越的河流,真真切切的走入到每一个成长在圭塘河畔的孩子们的心中?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组织“绿色卫士”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们一直在行动。

(活动现场。杨毅摄)

3月11日,“绿色卫士”—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老师樊晶晶走进泰禹三小,为一年级三百余名师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关于圭塘河的讲座—“我的学校边上有条河”。

当提到学校边上的河,小学生们都不约而同说出“圭塘河”的名字,并兴高采烈的表示最喜欢去圭塘河边玩耍,大家都觉得自己对圭塘河太熟悉了。

“圭塘河的名称是怎么来的?圭塘河中为什么有白龟?圭塘河是怎样从十几年前的“臭水沟”变成今天的鸟语花香、水美人和的生态圭塘河的呢?”樊晶晶通过一个个问题为孩子们解惑,让师生和家长们对身边的圭塘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讲座,用生动有趣的科普,介绍了圭塘河丰富的知识,也让孩子们知道环境优美的圭塘河背后,是环保人们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生态环境教育进校园不仅能帮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身边的自然环境,更深的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成就,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热爱家乡、守护家乡的种子。”樊晶晶说道。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