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护植校友林 传承航院精神——长沙航院开展植树护林活动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2-03-14 10:24:3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常霖 罗惠) 为增强广大师生爱护树木,保护生态环境的环保意识,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植树护林 为校园添绿”为主题植树护林活动。3月10日,该院发起倡议,“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护林活动中来,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为建设美丽幸福新航院作出积极贡献!”此次活动既是对校友精神的传承,也是“发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的一环。

3月11日上午,300余名师生志愿者来到校园内校友林进行植树护林活动。长沙航院校友林是由30年前校友们在校内开辟捐赠种植的一片树林,往后每届校友都会捐赠并种下一棵树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志愿者们各个奋勇争先,挥锹抡镐,植入爱心,除草、松土、培土、浇水一气呵成,有的手都磨出了水泡仍干劲十足、热情不减,用实际行动保护树木,同时在劳动中感受校友们的美好祝愿,航院文化薪火相传。

感恩母校,寄情于林。“校友林”既是捐赠项目,也承载着“不言之教”的育人功能。每一棵树木都承载着航院人深沉的爱,也会让在校学子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青春、领会寄语和嘱托。留校任教的老校友李俊杰特意参加了本次植物护林活动,表示“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校友林的这些树,见证了一代又一代航院学子的成长轨迹和青春年华,是校友爱校荣校情感的载体,也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家园,希望一届又届学生都能牢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

20级电子工匠实验班冯可参加活动后表示,“在维护校友林过程中我才知道学校培养了许多有成就的校友,铭记党和国家的嘱托,向优秀校友学习,感受榜样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责编:王燕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