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当开学第一课遇上北京冬奥会
新湖南 • 纵观
2022-02-22 11:00:5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陈辉)2月21日是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开学第一天,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感悟冬奥精神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讲“开学第一课”,全校学生共上冬奥这堂思政大课,激发学生感受梦想的力量,奋勇拼搏,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 “开学第一课”教学现场

今年这堂“开学第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集体备课,把冬奥元素与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中国理念和党史教育融为一体,着重突显“科技冬奥”,让学生感受北京冬奥会的创新与突破。生动的课件和老师们的激情讲述,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更坚定了他们的爱党爱国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霞表示,这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再现了奥运健儿发奋图强、努力拼搏、超越自我的奥运精神。学校要进一步传播好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将奥运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引导学生强化“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石化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代文表示,奥运思政大课令人印象深刻,是一堂最好最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作为青年学生要积极主动地扛起对家庭、社会、国家的责任,做一个品德兼优,为国家做贡献的人,让奥林匹克的精神成为美好未来的方向灯。

开学第一课遇上北京冬奥会,该校实现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奥运大课堂的融合,让思政课实起来、活起来、亮起来,进一步构建起“大思政课”格局,持续推动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