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师生同心迎佳节 传递温暖庆团圆
新湖南 • 纵观
2021-09-22 15:25:4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邓玉莹)丹桂飘香月当空,中秋校园情意浓。9月21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茶话会。学校党委书记雷放华等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活动,与同学们共庆中秋。

茶话会现场

活动伊始,汉族学生代表首先表演了一段咏春拳,展现中华传统武术魅力。随后,来自蒙古族的小伙和来自维吾尔族的姑娘为大家带来了独具风情的本民族舞蹈,教师代表也表演了一段优美的傣族舞蹈。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茶话会上,十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别对本民族各具特色的中秋习俗与民族文化作了介绍,并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校领导还为每名学生代表赠送了月饼和书籍作为中秋礼物。

雷放华代表学校对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前来求学表示热烈欢迎、对所有师生及其家人送上节日问候。他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期间,树立崇高的理想,奋发进取;大力弘扬民族特色文化,自觉做中华民族文化交流、传播的实践者;加强个人品质和道德情操的培养,爱党爱国爱校,成为国家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师生共庆中秋佳节

据悉,湖南石化职院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每年定期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积极搭建与少数民族学生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在校情况,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心声,力求通过深入细致的服务为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全面保障。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