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教师节当天,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正式揭牌
新湖南 • 动态
2021-09-10 21:54: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刘平辉)“在这个隆重的教师节,我们学校也正式扬帆启航!”今天上午,今年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举行揭牌仪式,并举行庆祝活动。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晓雄、湖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黄月初、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校长陈益为学校揭牌。杨晓雄在致辞中指出,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建成是天心区与湖南师大附中合作办学迈出的坚实一步,对天心区基础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区域教育整体高位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黄月初寄语学校要传承附中精神和办学追求,勇于开拓,不断创新,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的综合性人才。

  陈益表示,学校全体教师将发扬“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建校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鼓励学生要把青春梦与中国梦完美统一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国家的发展积攒力量,努力学习。

  随后,老师和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开场舞《天天向上》,阳光的附中双语教师展示了满满的青春与活力;合唱《致敬校园建设者》深情感谢工人们在炎炎烈日下辛勤劳动的艰辛;师生朗诵队表演的《红心永向党,迈向新征程》带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苦卓绝的历程;歌舞《少年中国说》让观众看到了青春的附中双语少年,看到了青春中国的无限可能。最后一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让爱国的情愫回荡在每一个人的心间。

  2105班的学生贺启宸是开场护旗手,他表示:“很开心能在环境这么好的学校学习。未来我一定加倍努力,勤奋学习,争取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据了解,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系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校。2021年3月11日,师大附中与天心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开办了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经过5个多月的建设,目前学校占地面积约83亩,投资3亿元,提供学位3000余个,计划规模54个班级,并配备了优秀的师资、先进的设备等资源。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